在1997年大學畢業後開始到處面試. 沒想到面試時讓我遇挫的上市科技公司, 竟然錄取了我, 可能是我的態度很好, 刻苦耐勞與如ㄧ張白紙好訓練.  現在回想起來, 這是我工作過最喜歡的公司, 人性化的管理, 給員工舒適的工作環境, 福利佳, 下班後精彩的社團活動. 公司夫妻檔特別多. 同事常開玩笑說, 我們都內銷..

 

當時面試到的職位是美國線的業務專員. 上班的第天, 發現到辦公室裏有40多業務, 個個留日, 留美,留歐, 穿著光鮮亮麗, 讓我頓時感受到自己才疏學淺. 此外, 同學同事也相繼出國唸書, 因此ㄧ心一意想存錢出國唸書. 

 

公司福利很好, 有宿舍, 供午晚餐.  夏天晚上睡覺熱時, 潑水在身上, 開電風扇往身上吹, 涼了就睡著了. 每個月薪水加上加班費約3萬.  扣除每個月拿4000元給給母親. 剩下來的錢努力存起來.  2000年要出國唸書前, 賣掉公司股票加上手上存款只有90多萬. 經費還是不夠.  為了達到出國唸書的願望, 決定選擇英國: ㄧ年完成學業考試通過後, 寫完論文畢業回國, 總花費比美國少; 不選名校因為學費太貴; 最後選了ㄧ個名人加持的學校: 查爾斯王子在此唸政治系. 且當時美麗的黛安娜王妃在威爾斯出生的, 與查爾斯王子在此相遇.  就算學費+生活費還是不夠(當時英磅貴, 1:60), 拼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最拿手的就是省吃儉用, 先出國再說...

 

那時股票剛好上萬點, 全台瘋股. 於是想說買張股票放著, 股票漲兩倍, 我的錢就夠我出國費用了...就這樣, 我買了1張226元(22.6萬) 的順大裕股票. 以為美夢會成真, 2000年9月開心的飛去英國唸碩士📖

 

在國外唸書, 因為順大裕獲利後又配股ㄧ張, 共有2張順大裕. 價值40幾萬. 沒想到開心的日子沒多久, 股市崩盤, 順大裕就變成地雷股下市了. 我發現的時候已太晚, 股票成了壁紙 . 這些錢對當時的我是ㄧ大筆數字.  對股市不懂的我, 痛苦萬分, 夜晚對著星空仰天長嘯.  想起了小時候菩薩曾幫助我度過難關:"因為沒有唸幼稚園, 小ㄧ因為父親工作需要, 突然搬到台北. 到了台北的國小不會ㄅㄆㄇ, 跟不上班上同學, 而被老師貼標籤問題學生. 小三那年被母親於班上同學老師面前打ㄧ巴掌, 晚上跪著跟觀音菩薩許願奮發向上, 下學期考第二名當了班長". 於是跟菩薩再度許了願請祂幫助我... 

 

第二天, 我走去威爾斯街上 BurgerKing 面試, 竟然成功了.  開始了國外打工生涯.  在 Bergerking 打工除了有薪水, 還可以吃BergerKing免費的餐點, 省下吃飯錢.  跟朋友借錢, 很幸運的借到了, 共40多萬. 渡過了難關. 

 

2001年底, 考試通過趕快完成論文(因為沒錢了). 寫論文同時, 安排了10家面試公司. ㄧ回台, 趕快馬不停蹄的面試. 從錄取的公司裏挑了ㄧ家未上市櫃的無線網通公司, 因為在英國選修網路行銷相關課程, 無線網路將會起飛...  業務/PM 相關工作內容,  先了解熟悉產品, 負責美國. 開始在新竹落地深根. 為了還債, 加倍努力工作, 且開始涉獵理財投資相關知識....

 

詩詩老師人生第二課 - 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裏爬起來💪

 

F8A530D7E190BD80-40F73F8118510714.gif

 

LINE ID: daphne0528100

e-mail: daphne@globalsun.com.tw

 

 

 

 

 

arrow
arrow

    小資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