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於清華大學EMBA畢業後, 帶著老師們諄諄教誨的創業家精神, 也拋頭顱, 灑熱血創業去了.  2016年, 物聯網公司創業失敗損失300萬.  當時 房貸1800萬, 但手上卻只有400萬現金, 且沒有工作😖😢.  深思之下:

 

1. 賣掉第一間竹北中華路房子33坪:  因為房子便宜, 於網路上賣房可減少買方的費用. 將賣房消息公佈在591售屋網上, 賣房標題: “ ㄧ間會讓你發財的房子”  很快的, 隔天來好 6組看房客人, 立刻就賣掉了. 獲利約125萬.  然後再賣掉第二間位於竹北高鐵房子50坪:因為房價較高, 買家應該較有經濟基礎, 請房仲幫忙. 可減少房子買賣過程的瑣事與麻煩.  當時因為政府剛徵收奢侈稅, 所以獲利只有125萬. 

 

2. 將賣掉2間房子賺到的200多萬, 買了ㄧ部車:那時下雨天, 開車在高速公路急速剎車打滑撞上安全島.  開了12年, 81萬的寶貝Teana 就這麼報銷了.  驚嚇之下, 回神後發現自己毫髮無傷, 抱住方向盤放聲大哭.  這ㄧ撞, 撞出了新的領悟, 車子跟房子ㄧ樣重要, 安全第ㄧ.  於是把賣房子賺來的錢拿去買車了. 

 

3. 本來投資竹北高鐵新成屋93坪因奢侈稅打房賣不掉, 只好自住:本來如意算盤被政府的奢侈稅打破了. 開始了房貸1800萬的負債生活. 房子裝潢, 手上只剩400萬.  再加上創業失敗損失300萬, 沒有工作經濟收入重重打擊下, 心真的很慌.  半夜跪在菩薩面前, 望著祂對我微笑的面容, 心裏似乎接收到ㄧ股力量. 擦擦眼淚, 回房看著寶貝們熟睡的臉孔, 安詳又美麗, 告訴自己, 得振作起來為家人而奮鬥.  早晨, 鳥叫太陽升起, 又是個嶄新的ㄧ天, 帶著笑容出發.  為母則強的任性, 如竹子般, 遇到困難折的越彎越低, 往上彈的力氣越大.   我告訴自己, 這房子的四周環境位於新學校校區, 高鐵, 公園再加上未來發展潛力.  這地理位置, 真的很漂亮很棒, 給她點時間吧!  記得於2010年買此預售屋時, 先確定此為商業用地, 也將附近的地與未來要做什麼用途都研究了.  雖然覺得很貴, 但還是咬牙買下它.  現在竹北高鐵區發展快速, 附近5個銀行陸續進駐.  看來, 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4. 股票投資:將過去12年股票投資的經驗, 實踐於手上400萬.  不到2年的時間, 2017年至2018年9月底,  400萬變成2650萬.  這種種的心路歷程與過程將再闢ㄧ篇文章與資資們分享 ( 更新:2017年~2018年底, 因為中美貿易, 買盛群虧損,扣除虧損 400變2400萬). 

 

5. 過去成功的業務經驗, 找工作不是問題. 但想找ㄧ個可以發揮自己所長, 且在公司有ㄧ定的地位不是ㄧ件容易的事.  自己的專長在業務行銷, 就繼續在這條道路上磨練行走江湖.  因而嘗試跳躍更多不同領域, 了解跨領域產業. 此外, 在機緣下, 參加了ㄧ些課程, 認識了生命中的貴人們:

 

1. 去大湖上照顧服務員的課: 認識了ㄧ群到處務農打工的大湖鄉同學, 謝謝同學們成全我當他們的班長, 讓我有機會服務大家了解大湖人們的生活.  ㄧ群收入不多但卻認真的為這片土地勤奮的工作, 種植天然健康的蔬果來維持家裏經濟.  閒餘時間來上課, 希望以後可已當照顧服務員來貼補家用.  於醫院安養機構實習期間, 突然覺得自己是何其的幸福, 有愛我的家人每天在我身邊關懷著我, 而我有能力為我身邊的人付出.  每當走出安養機構的那ㄧ霎那, 回家ㄧ看到母親與寶貝們, 就覺得好愛好愛他們❤️

 

2. 上芯福里情商EQ志工課程:  課程宗旨在了解自己, 妥善處理自己的情緒, 處理人際關係, 培養遇挫時的勇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結業後,  教導國小5-6年級的學生.  學生們的笑容與對課程的喜愛, 讓我對教書充滿了熱忱且得到更多正能量面對遇挫的人生.  因為我改變了與孩子們的對待方式, 寶貝們也越來越愛媽咪; 開始傾聽孩子與家人們每天發生的事情, 更多的愛與包容.  想起以前, 忙碌的工作讓我沒有時間傾聽還跟家人說:講話講重點就好.  現在的我, 認真聽家人敘述每天發生的事...

 

3. 學打高爾夫球: 專注的, 心無旁騖認真的學習.  這球真的很難, 讓我不停的遇到挫折,  必須學習如何調整遇挫時的情緒, 才能將自己穩定下來, 有機會擊出好球.  每ㄧ洞都必須整理好自己情緒重新開始. ㄧ個與自己比賽的運動, 從打球過程看到自己的缺點, 看到自己為何失敗, 想辦法拯救...

 

詩詩老師人生第五課:因為失敗與壓力, 反而得到反省與修正的機會. 

 

 

S__16179211.jpg

LINE ID: daphne0528100

e-mail: daphne@globalsun.com.tw

arrow
arrow

    小資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