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資買房首購篇  如何用300萬買到夢想房 591賣房術 獲利百分百

銀行是小資族的貴人

房貸是小資族最好的存錢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qxyCNp8bo&t=68s

 

ep13買房.jpg

 

最近竹北房市熱,年輕朋友們問:姐, 我想買房, 但如何評估自己有沒有能力買房?

我記得從小父母教導,我們不管多苦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回想20年前,人生存的第一桶金是出國唸書,第二桶金是買房. 以月薪3萬多的我, 買了300萬的房子. 頭期款不到100萬. 

有了自己的家以後, 一推家門就聽到寶貝們叫「媽媽」,心都融化了,所有工作上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家人最美好溫馨的回憶,是擁有一個家。而房子是一家人幸福的基地。今天這影片是做給第一次購屋的小資們,告訴新手小資如何來利用買房攻略123,來完成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的夢想。

1 買房動機:自住風險較小,不租房租金繳房貸,拿租金投資房貸。

2 評估自己的財務:第一間房單身的話以收入的½可以去付房貸,如果是雙薪家庭的話可以每個月的收入的1/3去付貸款。

3 地點:看附近的交通是否方便生活機能是否好。當初我在剛生完小孩的時候我就希望來幫我帶孩子的母親,可去做什麼都很方便,買小孩需要的用品、走路就可以上菜市場、還有可以有一個火車站可以回雲林。方便的交通生活上很便利,接著在轉手時更快速容易。小資們記得利用實價登錄,不再讓房價再黑摸摸看不清。省下房租, 讓自己晉升為有殼族.  當房子該換大, 房市漲起, 小資們也可以於591自己成功賣出房子獲利, 為自己帶來ㄧ筆可觀的動收入. 

{銀行是小資族的貴人} {房貸是小資族最好的存錢筒}

因為自己從小資族開始, 就跟銀行借錢買房子, 每個月努力賺錢, 省吃儉用還房貸. 慢慢的將自住房由小換大, 領悟出原來銀行是我們的貴人, 房貸是我們最好的存錢筒. 

下面是於2015年在591賣屋網賣自住第一間房子 “ 一個會帶來財運的房子” , 

刊登隔天就賣掉了. 我們家人在這房子住了14年, 從2001~2015年. 

看著自己當時的貼文, 心中滿滿的暖流, 那時候的母親每天背著我的小孩買菜, 

細心照顧他們, 喝奶,換尿布, 一起於後陽台看新年煙火, 過去回憶上心頭......

買房子一個原則:除了挑好地點, 須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 挑適合自己的房子, 

慢慢由小換大, 每間慢慢獲利可學習到很多選房買房的觀念. 

當初是小資族的我挑選買約300萬的房子. 這是很好的理財釣魚方法,

也是老一輩傳給我們的好觀念. 以下是自己在591貼的廣告. 

 

前年看了達利歐債務危機理論證實了當時的選擇是對的:提早使用資源的權利, 如要取得此權利, 必須承擔還款義務. 關鍵是信用創造什麼, 債務如何還, 在於借來的錢是否被用在有效的用途, 能否產生足夠的還債收入. 自住房的房貸是強迫我們儲蓄的好習慣, 每個月的房貸, 如投入小撲滿存錢, 有增值空間牛年第一輯,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牛轉錢坤,希望今年大家都有機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殼的人。

 

arrow
arrow

    小資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