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1更新:在一些求孕社團裡,或者很多部落格裡,隱約都能有我這幾年來所分享的任何求孕方法。

我目前仍在FB求孕社團中:求孕輕鬆談

https://goo.gl/HRn9a4

我一直認為自己並不是個幸運女孩,但卻只要付出,必有收獲。

這段是在我人生中,真真實實佔了一段不少的歲月, 無論任何人事物的改變,在我內心依舊是初心的我:

我願意用我的淚轉化做姐妹的笑容 加油!不要放棄!! 我們一起快樂幸福~

 

好孕文~堅持努力的回報。

我,真的成功懷了亮亮和小羿

 

堅持努力的回報,我,真的成功懷了亮亮和小羿

二千多個日子,二萬多公里的路程,二公升的眼淚,二百多張的醫療收據,我,始終不放棄,終於要來告訴大家,我懷孕了,一次擁有亮亮和小羿。吞上萬顆藥,我不怕,數千支針扎我,我假裝不痛,我只知道失敗時我的心很痛,連呼吸都會痛,但哭完後我仍繼續奮戰。這些年,看著來來去去的姐妹,成功了我為你們高興,失敗了我也替你們難過,我一直很有耐心的等待這一天的到來,這是屬於我的一天,願把這個好孕的消息與姐妹們分享,也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好孕/好運,未來,持續守護著這個園地,幫助更多的姐妹。

回首來時路

記得我的巧囊才二公分,被某位醫師腹腔鏡電燒之後,第一個月叫我休息,第二個月IUI失敗,第三個月打柳普林進長療程,就一顆卵也長不大,醫生竟然說:奇怪,我有弄到什麼嗎?一邊的卵巢用超音波照不到。我哭著走出診間,希望上天給我一個答案,我是不是沒救了。第四個月IVF只有一顆以失敗收場,我還呆呆的去問生殖中心,一顆很少嗎?一般人平均幾顆?因為我們只有聽醫生講的,照著做,什麼也不懂,第五個月農曆年,咦,開完刀的黃金期六個月不是只剩最後一次機會嗎?電燒之前我二邊卵巢約有九顆基礎濾泡,燒完後,我一邊的卵巢沒了,超音波照不到,我很後悔,明明跟醫師說要懷孕生小孩,為什麼他要燒壞我的卵巢,這些年來我一直很想知道,難道這個醫生不知道卵巢不能這樣燒嗎?我們是要懷孕耶,他幫不上忙還幫倒忙,直到陸續遇到其他同病相憐的姐妹,我才發現醫師技術及施術手法真的有差。

 

老公說他對不起我,因為是他同意醫生開腹腔鏡手術的,甚至醫院和醫生也是他選的,為了能夠讓他有彌補的機會,不論路途多遠他一定會帶我去求診。就這樣,經由介紹去台北找了陳醫師,看了被燒壞的卵巢,還有我的AMH,他說:「你去找別的醫師應該也沒人要收留你吧,只會直接叫你去借卵,妳之前的醫師還願意幫你做療程應該是因為刀是他開的,他不敢說不做,失敗幾次後你自然會去找別的醫師,雖然很困難但是我會盡力幫忙」。

 

後來,我們也歷經多次的失敗,好幾次以為沒希望了,我受不了煎熬跟老公吵著要借卵,先去登記也好,他說先聽聽醫師怎麼說,才一開口,醫師馬上阻止:「你們是來找我幫忙的,現在不要去談這件事,不要現在就放棄」,所以只要一失敗又吵著借卵時,老公都會說連醫師都沒放棄你了,為何你要放棄你自己,所以,我們就繼續撐了下去,拿一張又一張的小朋友去換我們夫妻自己的小朋友,老公說,錢可以以後再賺,但小孩沒辦法以後再生。

 

久病成良醫?我開始發現我已經逐漸瞭解血液數據所代表的意義後,在得知檢驗所的抽血結果都會自己先行解讀,有一次MC沒來,抽血數據超級差,以為因為卵巢功能衰竭已經提早停經了,當晚和老公二人抱頭痛哭,隔天趕緊回診,原來是要排卵了,還好結果不是我想的那樣,陳醫師解釋經期亂掉的數據不能這樣解讀。所以,「僅供建議與參考!仍須搭配正規醫學治療」,這句話也一直掛在嘴邊提醒大家。

 

被燒壞的卵巢變成什麼樣子了,我在確定只剩一邊卵巢時,我第一次驗了AMH 0.42,二年後再度評估,鼓起勇氣再驗一次,答案與預期的減半相符,AMH 0. 21,這是至少距今三年前的數字了吧。從此之後,我沒有打算再驗,因為對我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頂多只是打擊我的信心而已,我只能緊盯每個月的基礎濾泡,把握上療程的時機。所以,這些年我都在做什麼,很簡單,因為我幾乎沒有卵,有了也是長不大的卵,我買月票,只要有卵我就要上車,因為AMH讓我知道卵巢功能已嚴重衰竭,我做好隨時停經的心理準備,不想休息是怕沒有下一次,或許只剩最後一次機會,我不想因為休息而遺憾一輩子,因為當時醫師預估我二年內可能會停經。但打再重的藥卵也不一定會長大,長大了也不一定取得到,每次我取完卵後一推出手術房,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成功取到卵了嗎?老公若只問我:會不會冷?我就開始哭,下午回到公司我也是開著求孕社團,能讓自己不去想早上又失敗了,卻也常常不爭氣的哭著回姐妹們的留言。老公說他經驗豐富,只要醫師進手術室取卵前跟他打招呼後十五分鐘沒再出現,老公就會四處走走散心,因為心裡有數-又取卵失敗了。這幾年來我也多次長水瘤,我也曾MC滴滴答答了三個多月,或二個月都不來,如果你問我做過幾次療程,真的是算不出來,因為狀況不好而中斷療程的次數太多了,買的藥都派不上用場,家裡有個大型冰箱,出嫁時媽給我的嫁妝之一,媽媽是希望女兒存放食物,能燒得一手好菜,但是除了水果,基本上它其實是一個藥櫃,西藥、科學中藥、水藥、雞精及蜂膠等一應俱全,你聽過的藥應該都有庫存,我不想用嗎?想!當然想,陳醫師通常開藥前問的第一句話就是:「藥你應該都還有吧!」,對,我還有,我還有很多。有時候新竹的姐妹缺藥應急,姐妹就會來找我調貨,因為我這裡幾乎都有,另外,我還有一個大冰桶,不是保冷袋哦,是露營用的專業冰桶,為了保持藥劑的新鮮度,老公不希望台北新竹來回在溫度上影響藥效。當然,如果只是這樣不作為的等下去,我大概早就沒有可用的卵了,所以這次我讓自己休息了將近一年時間積極的調養身體。

 

公司有一間韻律教室,為了讓自己更健康以改善卵的狀況,週一至週五的課我都報名了,連同中午及下班後的課我一共報名了七堂,不管氣功、瑜伽或舞蹈,反正動就對了。我早睡早起,儘量喝牛奶及開水,咖啡和奶茶就少喝,多吃蔬菜水果,不吃冰、油炸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買了一台室內的健身車,週末時每天會騎個半小時。我認為良好的作息和運動是非常重要的,但你問我會不會偷懶,當然也會,然而支持我持續下去的力量就是我要當媽的信念,我自己個人的部落格首頁就寫著「這是Evelyn想要求好孕的部落格,我要當媽媽!!!」。

 

 

以前沒有求孕社團,沒有舉辦各類活動,大多數的姐妹只是單純的求孕,很多在成功後就消失沒連絡了,甚至連一聲謝謝也沒有,也不怎麼流行好孕禮這種東西,來來去去的,我有時也問自己,如果我也順利成功懷孕了,我還會留下來幫助別人嗎?我不是常常跑醫院,錯過了多少週末假期,我又不是沒幫助過別人,等我成功我也該補玩一下之前錯過的時光吧,但是我得先成功才行,而成功的條件又少不了要問人。我想,現在我懷孕了,但是我願意留下來,幫忙回答姐妹的問題,這輩子,做些讓自己感動的事。

 

此外,感謝醫療團隊,優良卓越的技術在姐妹們一個接一個的懷孕成功就可以獲得證明,讓卵寶寶能以最佳的保存狀態交回給我,更少不了生殖中心護理師們的關心及診間內大家的關心及加油打氣。

生殖教室

案例說明:子宮內膜異位症,免疫及反覆著床失敗,卵巢電燒後剩一邊,三年前AMH 0. 21FSH均值約15,基礎濾泡每月約1~2顆,經血僅約三天且量少,高劑量排卵針無明顯反應,療程中濾泡常停止生長,曾連續三次空包蛋取不到卵,HCG曾測得30後仍失敗。

醫療心得:「個案之卵子數量無法每週期皆有效增加,但品質終能獲得明顯有效改善,再輔以特別藥物及新式技術協助著床,只要有卵即使AMH再低終究能懷孕成功。」鼓勵各位繼續為人工生殖(試管嬰兒)奮鬥的朋友,永不放棄,終嘗甜蜜的果實,擁抱孩子。

感謝求孕這條路上,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

 

求孕社團幫助了無數的姐妹,許多人留言感謝我,但在求孕的這場戰役裡,我不是英雄,但我卻曾經和眾多的英雄們奮鬥到現在,因為有你們成就了我。以前的我沒有真正的朋友,所有的聚會最後都會聊到小孩的話題,久了,我是呆坐在旁邊的一根木頭,次數多了,人家也不好意思找我,沒關係,反正我的週末幾乎都要去醫院,那裡是我第二個家,那裡是我的避風港,去了就會看到我的朋友。

 

我在求孕社團也結交了一群好戰友,帶著我四處吃喝玩樂,以前的我覺得求孕這麼苦怎麼可能笑得出來,但是樂觀派的戰友們就是我的開心果,讓我能夠一直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也謝謝姐妹多次將許多補給品送貨到府。第一次辦活動到台中,謝謝Peggy招待住宿,還送了好孕衣給我。第一次辦活動到高雄,也謝謝Pink招待住宿,你們的支持也等於幫助了許多姐妹。還有一路走來,也和sunny妹,神奇妙,一串英文建立了革命情感。

 

謝謝許多成功姐妹分享的好孕禮及好孕小物,因為我拿了很多份。謝謝各位媽咪贈送小朋友的好孕衣,我也收了很多件,特別是植入前一天還快遞琪琪衣服給我的小寶文。謝謝所有一直為我打氣加油的朋友,Sunny妹、神奇妙、水柚、達哥、錢錢、桃樂絲、愛玉、潘拉拉、可妮、格格、米拉拉、QQ,也謝謝互相支援藥物應急的新竹瘋城幫姐妹Polly、莎莉、小綠、綠光,還有菜菜子送我日本的雞蛋襪、小綠日本旅行求的好孕吊飾、福氣的貼心早餐、nana在我臥床期送來熱騰騰的牛肉麵、小黃幫我介紹室內設計師,雖然無法全部寫完所有要感謝的朋友,但還是要感謝大家為我所做的一切,都為我帶來了好孕,謝謝你們每一個人。

如果你有在看中醫,新店慈濟的陳建霖中醫師,他不但具有搭配西醫療程的經驗且願意配合,你可以說明目前的狀況、血液數據及用藥方式,他可以讓你以西醫為主,再以中醫為輔的方式來幫你調整,對體質的改善效果還不錯哦。我曾經問過他,吃西藥又打那麼多排卵針可能對身體不好,有沒有什麼中藥可以幫忙我調回來的,他引用了水滸傳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意思是:明知有很大的危險,也要去行動,形容不怕困難的精神。他再補充,趕快懷孕就不要再打針吃藥了,各位姐妹明白了嗎。

 

幫助過我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在這裡只有寫出一小部分而已,雖然如此卻無法減少我對你們的感激,無論你們在哪裡,對我永遠是一份情。

心情札記

阿嬤對不起

記得結婚那天,阿嬤在台上對著賓客大喊「生五個」,全場一片掌聲,她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九年後阿嬤的眼睛快閉起來了,我們卻仍在蒐集凍胚,每天下班回家坐在床邊看著她,心裡想著「阿嬤你可以等我們嗎?再給我們一些時間,想讓你抱抱我們的小寶貝,就算是看一眼也好」,很遺憾阿嬤的時間還是用完了。阿嬤對不起,我們一個都沒生出來,我想你應該是去天堂叫我們的亮亮和小羿投胎來找爸爸媽媽吧。

我曾是你乾媽

親戚的小小孩真可愛,媽說認來當乾兒子會帶來好運/好孕,印象中準備了家裡的米、水和一套小童裝等物品,是認真的,不是隨便就當人家乾媽,其實還蠻開心的,也帶他出去玩,還特地記著生日,和老公計畫以後要送什麼禮物啦,帶他去哪裡玩啊。有天,電話裡媽卻突然說不要認了,為什麼?支支吾吾說道:人家的阿嬤說你們沒有小孩不能認,表示命不好,沒有福氣,要有自己的小孩才可以當人家的乾媽。一時之間我語塞,眼淚竟滴了下來,老公安慰我「本來要帶他去迪士尼玩的,現在沒有了,是他才沒福氣」,從那次之後,我們沒有再去看過他。

發黃的童裝

那是一件發黃的衣服,舊舊的,甚至感覺有點毛球,不過是夜市買來的平價童裝,卻一次也不曾穿過,回娘家時媽說只是希望買個禮物送給尚未謀面的孫子,雖然不知道是男是女,但希望能為我帶來好運/好孕。每年大掃除衣櫃裡總是會清出幾件淘汰,有的毛線脫了,有的不小心染色,甚至有的是變小件了,但它依然靜靜地掛在衣櫃的角落,樣式普通到你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可是我一直相信,我的寶貝有一天會來穿上它,因為那是媽許下的心願。

無緣的小孩

電話那頭她問我要不要她的小孩,因為第三個是意外,也等於是經濟負擔,「反正你也沒有,這又是一個生命」,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刺耳,我該感激她嗎?「我想要小孩,如果不行我會去借卵,如果再不行,我或許會去領養,但現在時間不對」,我是這麼回覆的,還是說了聲謝謝,不知道該怎麼想,但我一直都是勸大家正面思考,不要放棄,所以我自己也是這樣。後來聽說小孩拿掉了,但也不知怎麼的我們幾乎沒連絡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大陸出差回來,我買了一幅剪紙,還框了起來,上面是一對夫妻穿著中國古代結婚禮服夫妻交拜,旁邊還寫著詩經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很得意的叫老公來看,我問:你會和我手牽手,一起白頭到老嗎?他說:我會和你一起變老,如果我們沒有小孩,我希望送你先走,因為我先走就沒有人安慰你,請把孤獨和哭泣留給我,如果我們有小孩,我希望我先走,你有孩子安慰你,而我比你年長,先走也比較公平。我再問:為什麼不能一起走?他說:你電視看太多了嗎?還是你想殉葬。

生殖密碼

凍胚,沒錯,這次我蒐集了三次,是凍胚成功的。整個療程看起來很簡單嗎?其實內容並不單純哦,這次真的可以說是策略性用法,而其中的關鍵技術掌握在解碼大師-醫師的手裡。尤其醫師更是致力於破解著床之謎,用藥選擇性增加了,血液解讀項目更多了,施術手法也不同了。失敗的姐妹請拜託他回去再好好的研究,因為姐妹們的鞭策就是他進步的動力。

在此,我要特別說明一下,一樣是AMH低的我,水瘤總是常常找上我,在我決定要上車時,卻飽受水瘤的困擾,這會讓卵和內膜永遠搭不上來,於是醫師決定不讓我吃避孕藥,而是取水瘤後再引卵,也因為內膜搭不上的關係,所以走凍胚流程。

建議AMH低的姐妹想要集卵做凍胚時,請務必找妳信任的醫師及好的實驗室;不然當妳只要開始第一次取卵時,妳就變成人質在醫師那,只能任由擺佈了。還有,並不是AMH低做凍胚才會懷,一定要是依據情況而做調整;很多AMH低姐妹也是活胚一顆就懷了。

不能說的秘密

曾經有一個傳說,看到這樣東西之後,你會哭又會笑,你會瞪大眼瞧個老半天,再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沒有在作夢,你想講又不敢講,沒錯,那就是「二條線」。當然你中樂透也是這個樣子,不過請認真看待這件事情,我要講的東西是「二條線」。D11我就偷驗了,老公只覺得我笑得詭異,D14驗給老公看,果然我們的反應就和傳說中一樣,每天早上驗一次,看著逐漸變深的二條線讓我們心情愉悅的去上班,大約又驗了十天左右,直到顏色已無法再變深,變色速度無法再加快我才停止。D17到醫院抽血正式留下記錄,醫師將檢驗結果當畢業證書給我,卻也興奮的到處暗示這個消息,不能說的秘密快變成公開的秘密了。接下來,每個週末最期待的就是回診,用超音波記錄幸福瞬間。

媽媽手冊

除夕前一晚,是領媽媽手冊的日子,我問老公:我要穿漂亮一點嗎?我是拿著媽媽手冊和醫師一起照相嗎?除夕那天你要怎麼向家人公布喜訊?第幾週時我要發表好孕文?千萬不要被返鄉車潮給塞在路上啊!!

醫師,我來了。

「狂賀雙胞胎妊娠,第一次領取媽媽手冊」,內頁的封面醫師為我題字祝賀,所有的畢業證書中,就屬這張最感動。讀了6年終於要畢業了,我們五個人一起拿著媽媽手冊拍了張畢業照,照片裡有醫師、我ㄤ、我、亮亮及小羿。

頸部透明帶及羊膜穿刺

大力推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專任主治醫師蕭慶華醫師,其實他已經很有名氣了,我只是再多投他一票錦上添花,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是由他本人親自照的,而且還會召集當天照頸部透明帶的準媽媽們,舉辦一個小型的說明會及Q & A,而報告的結果則是對準媽媽個別解說的哦。因為我的小羿透明帶較寬,所以沒有在三個月期滿就公開懷孕的消息。昨天蕭醫師幫我做了羊膜穿刺,三週後看報告,我堅信亮亮和小羿一定都很健康的,也請姐妹們幫我集氣。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故事,希望能夠為你們帶來好孕。

我願意用我的淚轉化做姐妹的笑容 加油!不要放棄!! 我們一起快樂幸福~

BY 佳瑜

現任蘊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夥會計師 http://goo.gl/XB8pXZ

LINE@:

 

 

 

我珍惜所有, 感恩所有

我選擇善良與真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